女性角色舉足輕重、演員擁有多國血統 新日劇《TOKYO MER》贏得開門紅

2021年07月07日14: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新日劇《TOKYO MER》第一集播出贏得開門紅。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7月4日開播的TBS電視台日本電視劇《TOKYO MER--移動的急救室》的首集收視率高達14.1%,直逼前幾天剛剛播完的人氣日劇《龍櫻2》首播14.8%的記錄,勢頭相當強勁。

該劇主要講述了由鈴木亮平飾演的醫生喜多見幸太率領的急救醫療隊“TOKYO MER”在各個事故現場努力搶救傷員的故事。從第一集開始,急救隊就出現在事故現場緊張救人。而“#TOKYO MER”的話題也高居推特熱搜榜首。

該劇不僅作為一部醫療懸疑劇,具有十足的緊張感十足,能夠收獲如此多的關注還有一個不容忽視的原因,那就是積極嘗試“電視劇的多元化”。

某女性雜志撰稿人評論稱,首先,這部劇值得大家關注的是女性角色的存在感。女主角弦卷比奈(中條彩未飾)作為實習醫生受喜多見領導,發揮著能夠左右TOKYO MER命運的重要作用。而她的指導醫生也是一位女性,叫做高輪千晶(仲裡依紗飾)。全力輔佐醫生的MER護士藏前夏梅(菜菜緒)和Hoang Lan Min(Phuongchi飾)也以精湛的演技呈現出急救的緊迫感。另外,‘TOKYO MER’是在東京都知事赤塚梓(石田百合子飾)的號令下設立的,因此赤塚知事的對手、厚生勞動大臣白金真理子(渡邊真起子飾)一直企圖解散TOKYO MER。首次女性爭奪總理大臣之位的‘紅白之戰’一觸即發。女性擔任這些劇中的核心人物使該劇與以往的醫療題材電視劇有了很大不同。

菜菜緒、Ponchi、中條彩未等女演員構成急救隊的核心。

此外,該劇的國際化演員陣容也從國籍方面展現出另一種多元性。主演中條彩未是日英混血﹔飾演她上司的仲裡依紗的祖父是瑞典人,仲裡有四分之一瑞典血統﹔Ponchi是在日本出生並長大的越南人。她們都擁有外國血統,擔任同一部劇的主演使人感覺好像就是在看一部由不同國籍、不同人種主演的國外電視劇。

如果這是一部美劇,急救隊裡應該有女隊員和男護士。但是就目前的日本來說,展現這樣的多樣性確實比較困難,但《TOKYO MER》作為一部醫療懸疑劇已經開創了先河。(編譯:馬芳倩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