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東京地區賽場將無觀眾

2021年07月09日08:1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奧運會東京地區賽場將無觀眾

  新華社東京7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8日宣布,由於東京地區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奧運會期間位於東京地區的所有場館將不允許觀眾入場觀看比賽。

  丸川珠代當天晚上代表日本政府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舉行了五方會談,會后宣布了上述決定。她在發言中表示:“五方一致同意,東京地區的賽場內將不允許觀眾入場。”

  這一決定意味著東京奧運會最重要的開、閉幕式、除馬拉鬆和競走之外的田徑比賽、游泳、體操、籃球、排球、羽毛球、柔道、拳擊、舉重、乒乓球等重要比賽,都隻能閉門舉行。在東京奧運會的所有42個場館中,位於東京地區的有24個。

  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在會后告訴記者,這是一個“無奈的選擇”。她同時表示:“我們非常抱歉,我們隻能舉辦一個有限的奧運會,但我們希望首先保証舉辦一屆安全放心的奧運會,讓全世界的人們能夠找到奧運的感覺。”

  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天晚上早些時候宣布,由於東京都新冠疫情再次升級,尤其是德爾塔變異毒株感染病例近期增多,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不得不宣布首都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時間從7月12日至8月22日,正好覆蓋奧運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