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泥石流已致9死 事發地或涉違規填土行為

2021年07月09日08: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靜岡縣泥石流已致9死 事發地或涉違規填土行為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泥石流災害已確認9人死亡。靜岡縣政府7日表示,熱海市伊豆山的大規模泥石流起點所在的土地於2006年被神奈川縣小田原市的不動產管理公司(已清算)取得,該公司因多次做出在填土中摻雜工業垃圾等不當行為,屢次受到縣市兩級政府的行政指導。

  該縣還指出,根據2009年的計劃,填土高度應為15米,但在泥石流發生時已增至約50米。縣政府正在對填土經過展開詳細調查,還將對行政方面此前的應對加以驗証。

  據縣方等透露,該不動產管理公司2006年取得土地后,於2007年3月向市政府申請填土以處理多余的土方。然而在2010年8月,市方發現填土中摻雜了工業垃圾和木屑,要求進行清理。之后,由於在工程應已經結束的階段發現有泥沙運入,依據縣土壤採集等管制條例,工程被勒令停工。

  該公司前高層在接受日媒採訪時表示,一系列的手續沒有問題,並稱“以前也下過暴雨,但並未崩塌”,否認應對此負責。

  報道稱,目前,擁有該土地的男性於2011年2月購地。他通過代理律師說明稱,“不知道存在填土,自己也從未填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