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遭遇暴雨袭击1人失踪 部分地区发布避难通知

2021年05月17日17: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李沐航)据朝日电视台报道,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自17日凌晨起遭遇暴雨袭击。日本气象厅的观测数据显示,部分地区一小时的降雨量达到90.5毫米。这场暴雨已造成1名女性失踪。

熊本县山都町的一小时降雨量高达90.5毫米。(朝日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受来自西南的暖湿气流的影响,熊本县从17日凌晨开始普降暴雨。当地时间早晨6点,山都町在1小时内观测到90.5毫米的强降雨。据警方介绍,当地一名78岁女性因为在暴雨中出门查看田地情况后失联。

另外,熊本县在大范围地区发布了泥石流灾害警报,并对益城町和津奈木町的部分地区发布了紧急避难通知。

气象厅预计,在截止至18日早晨6点的24小时内,熊本县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或将达到150毫米。气象部门呼吁当地民众要警惕泥石流、河流泛滥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