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兩縣遭暴雨侵襲 9天雨量達7月平均水平兩倍

2021年07月13日08: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西部兩縣遭暴雨侵襲 9天雨量達7月平均水平兩倍

  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受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山陰地區持續降雨,從7月4日到12日為止,鳥取縣與島根縣觀測到的累積雨量,已達7月整個月平均雨量的2倍,部分地區因大雨發布最高等級警戒。

  據報道,從開始降雨的7月4日到12日為止,鳥取縣境港市累積雨量達520毫米,島根縣鬆江市達460.5毫米,達到7月一整個月平均雨量的2倍。

  另外,鳥取縣境港市截至7月12日上午9時30分的3小時累積雨量達139毫米,島根縣出雲市截至12日上午10時50分的3小時累積雨量117毫米,都是開始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

  雨勢造成泥石流危險性提高,日本氣象廳對秋田縣、福島縣、鳥取縣、島根縣、廣島縣與岡山縣發布“泥石流災害警戒情報”。

  氣象廳說,接下來以西日本為中心,可能會持續降下每小時雨量約為80毫米的大雨,呼吁民眾嚴防泥石流、河川泛濫,並前往安全場所避難。

  截至12日下午1時30分,島根縣雲南市與飯南町對約4.1萬人發布最高等級的第5級警戒“緊急安全確保”,要求民眾盡快確認周遭狀況與進行避難。

  此外,島根、鳥取、廣島、秋田4縣,共對30多萬人發布次高等級的第4級警戒,下達避難指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