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旅途廚房”帶來多國風味美食 疫情之下體驗異國風情

2021年07月14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馬來西亞特色“椰漿飯”(左)和秘魯的家庭燉菜“秘魯燉雞”(右)。(圖片來源:“旅途廚房”)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盡管日本的新冠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大阪一家餐館卻因為可讓人們不出國也能嘗遍各國美食、體驗海外風情而走紅網絡。位於日本大阪市西區的多國風味餐館“旅途廚房”每個月都會更換餐單,可以從5個國家的風味美食中進行挑選。迄今為止,該餐館已經提供過55個國家的220種以上的菜品。

在菜單上,混著椰奶的馬來西亞特色“椰漿飯”、格魯吉亞燉菜料理“奇克梅魯利”(類似石鍋燜燉雞)、秘魯的家庭燉菜“秘魯燉雞”(用黃辣椒制作的風味燉雞)、以色列肉夾饃“Sabich”等異國風味美食令人食指大動。

旅途廚房的平島智子(左)和折田可奈子。(圖片來源:“旅途廚房”)

這家店是主廚平島智子與好友折田可奈子一起於2016年8月創立的。由於兩人都有過海外留學的經驗,而且都十分喜歡旅游,於是決定開一家氣氛輕鬆、裝潢像咖啡廳一樣讓人放鬆心情的外國料理店,主打菜系是位於寒冷或炎熱地帶國家的美食。在開店后的前兩年,每周都會交替推出5個不同國家的美食,這種獨特風格在網絡上逐漸聚集了人氣。

格魯吉亞燉菜料理“奇克梅魯利”。(圖片來源:“旅途廚房”)

據介紹,到這裡來吃飯的顧客各個年齡層的都有,而且還有很多外國食客前來品嘗。在這裡,人們不用辦護照出門旅游就能嘗遍各國的美食。(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