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確診病例大幅增加 日本神奈川縣擬申請發布緊急狀態

2021年07月16日14: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神奈川縣政府相關人士16日透露稱,最近由於當地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大幅增加,因此正在研究向日本政府申請發布實施緊急狀態事宜。

有分析認為,在東京奧運會即將開幕之際,當地的人員出行大幅增加導致新增確診病例也隨之增長,所以才有了這一考慮。

15日,神奈川縣新增確診病例403例,自1月28日以來時隔約半年再次超過400例。另外,進入7月以來,單日新增也多次超過300例,當地的疫情形勢變得日益嚴峻起來。

在日本國內,自6月下旬以來,由於東京都的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日本首相菅義偉於7月8日對其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限從7月12日至8月22日。這是東京都因新冠疫情第四次進入緊急狀態。

除了東京都,正在實施緊急狀態的還有沖繩縣,同樣是持續至8月22日。(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