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壓力大!東京奧運會一名海外運動員感染新冠

2021年07月16日14: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防疫壓力大!東京奧運會一名海外運動員感染新冠

中新網北京7月1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奧組委日前發布消息稱,海外來日的1名運動員、1名奧運相關人士以及4名居住在日本國內的業務外包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來日運動員和奧運相關人士入境還不到14天,運動員未入住東京晴海的奧運村。

東京奧運會即將於23日開幕,東京奧組委面臨著巨大的防疫壓力。日前,東京奧運會巴西運動員下榻的一家酒店暴發集體感染。不過好在巴西運動員正在該酒店內的一個隔離區中,與其他客人分開,目前沒有被感染。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下午在都政府大樓會談。小池要求國際奧委會給予合作,使相關人士貫徹新冠防疫對策《規則集》的內容。

小池表示:“將守護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的各位人士的健康與生命”,強調希望新冠對策萬無一失。她積極地表示,將創造環境使運動員可全力以赴,“把奧運會作為希望之光展現給全世界”。(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