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旗手就位、眾將輕鬆“過關” 中國代表團部分成員抵達東京

2021年07月19日08:3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帥”旗手就位、眾將輕鬆“過關” 中國代表團部分成員抵達東京

  新華社東京7月18日電(記者朱翃 王沁鷗 吳書光)經歷了3個多小時的航班飛行和約4個小時的入境檢測等相關手續,中國代表團射擊、跆拳道、羽毛球、拳擊、網球和體操等項目的運動員、教練員於當地時間18點40分許走出東京成田機場。教練員和隊員們神情輕鬆,向前來接機的記者們揮手致意。中國代表團旗手趙帥表示,一路上挺順利,身體狀態挺好,接下來就是投入賽前訓練﹔對於擔綱旗手,他表示“這是一種很大的榮譽,也是一種動力,期待更好地為國爭光”。

  17日,中國代表團官宣了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雙旗手:跆拳道隊的趙帥和女排的朱婷。作為裡約奧運會冠軍,趙帥本屆奧運會志在衛冕。走出機場的他神態輕鬆,告訴記者:“身體感覺還挺好的,狀態也挺好的,就等著開賽了。接下來先要做好賽前的訓練。”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趙帥就是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這次從“亞運旗手”升格為“奧運旗手”,趙帥表示自己非常激動,“這是一種很大的榮譽,也是一種動力,期待更好地為祖國爭光,也預祝中國代表團的各位運動員都取得優異的成績”。

  相比旗手趙帥的激情期待,“大師姐”吳靜鈺則在平和中透出力量感。作為奧運會“四朝元老”,這位已經升級當媽媽的老將表示:“這一路上被照顧得很好,國家為我們運動員做好了各項措施和保障。這是一屆特別的奧運會,我會去深入感受它,我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為祖國爭取最高的榮譽。”

  “我們已經安全抵達日本,后面的比賽,請大家多多支持我們!”中國羽毛球隊混雙選手黃雅瓊面對媒體鏡頭時顯得很輕鬆。作為兩屆世錦賽混雙冠軍,這是她和搭檔鄭思維第一次參加奧運會,而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兩人也是此次中國羽毛球隊的沖金熱門。

  “對成績有預期,也希望自己能達到這個預期!”黃雅瓊說,雖然去年一年缺少國際比賽,鄭思維也經歷了傷病困擾,但她表示:“現在狀態挺好的,慢慢也在向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表示,一路上相當順利,大家狀態不錯。對於日本近期有所反彈的疫情狀況,張軍說:“隊裡的防疫准備很充分。經過了5年准備,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就是把每一場球、每一分球都打好。”

  女子網球名將王薔在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我結束了法網之后回國,就投入到奧運會的備戰中。打大滿貫是為自己出戰,打奧運會則是為國家征戰,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很有信心,就是要站上領獎台!”中國女曲前鋒羅甜甜對隊伍的目標毫不遮掩。中國女曲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得銀牌,是中國球類集體項目在該屆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

  等候大巴時,羅甜甜一直舉著一個小手持風扇在吹臉降溫。“東京比較悶熱,而且我們提前知道長途飛行還要戴護目鏡、防護面罩和口罩,所以提前做了准備。”她說,對於海外疫情的反復,隊伍已經制訂了嚴格的防控措施。

  當天,中國奧運代表團的官員高志丹、李穎川、劉國永等也抵達了日本東京。

  巧合的是,記者當天還在成田機場遇到了北京冬奧組委觀察員團。團長王軍介紹說,他們一行11人,將在十天內對東京奧運會的賽事組織、運營管理等進行考察,為北京冬奧會提供相關經驗和借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