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進入最后一周倒計時 多地確定無觀眾觀賽

2021年07月16日17: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16日,東京站廣場的奧運倒計時牌(滕雪攝)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滕雪)16日,距離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進入最后一周倒計時。在設置於東京站廣場的奧運倒計時牌前,一些行人駐足拍照留念。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各項賽事將分別於7月23日至8月8日、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舉辦。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達777人,涉及田徑、賽艇、水球、橄欖球等17個項目。據悉,東京奧運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代表團成員已開始陸續赴日進行賽前准備。

臨近開幕,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東京奧組委、國際奧委會以及國際殘奧委會的代表在7月8日舉行了五方會談,鑒於東京都自12日起再次進入緊急狀態,最終決定東京都內所有奧運場館將在無觀眾狀態下舉辦。同時,神奈川、千葉、埼玉等首都圈3縣賽場也將同樣空場舉辦賽事。

(責編:張麗婭、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