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第四次實施緊急狀態效果不佳 主要車站人流量僅下降2%

2021年07月16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自上次解除緊急狀態以來還不到1個月時間,日本東京都自7月12日開始第四次實施緊急狀態。在反復發布和解除緊急狀態期間,東京都內的人員出行情況是否出現些許變化呢?NTT docomo公司依據手機定位系統對主要車站的人員流動情況分析得知,近期與去年4月第一次發布實施緊急狀態時相比出現很大的變化。

據悉,NTT docomo針對東京都的新宿站(歌舞伎町)、新橋站、澀谷站、銀座站、東京站(丸之內)周邊地區,就緊急狀態實施當天及其兩周前的白天人員出行變化情況進行了統計。

結果顯示,在第一次發布實施緊急狀態當天與之前相比,上述車站周邊地區的人流量下降了大約29%,第二次實施緊急狀態時下降了大約20%,第三次僅下降2%,第四次也僅下降2%左右。

其中,第一次發布實施緊急狀態后的人流量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澀谷站周邊,大約下降了40%,而第四次隻下降了大約1%。從此可以看出,實施緊急狀態對人員出行的影響越來越弱。(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