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代表團第四批成員抵達東京 郎平率領中國女排全力以赴拼比賽

2021年07月20日09: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孫璐、吳穎、李沐航)19日,中國體育代表團第四批成員抵達東京,當中包括了女排、女籃、跳水、舉重等14支隊伍。

7月19日晚,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后接受媒體採訪。李沐航攝

  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備受矚目。對於這次來到東京,郎平說:“挺興奮的,因為等了五年了,時間挺長的,我們終於有機會踏上奧運的征程,希望我們發揮最好的水平,為國爭光。”

  當被問到如何看待這屆奧運會時,郎平表示:“奧運會不同於往常的聯賽,每場都是非常艱苦的,我們會全力以赴,一場場地去拼。” 對於中國女排是否已經准備好了,郎平笑答到:“ 已經五年了,已經准備好了。”

7月19日晚,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中國女排運動員朱婷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李沐航攝

  本次出征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女排以朱婷、袁心玥、張常寧、丁霞、顏妮、龔翔宇等裡約奧運會冠軍為主力,大賽經驗豐富。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賽中,中國隊贏得了在世界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上的第十座冠軍獎杯。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