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進入四天小長假 東京都民眾紛紛出游觀光地人滿為患

2021年07月23日1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很多家長帶著孩子在東武動物園的“東武超級泳池”玩耍。(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由於東京奧運會的舉辦,日本從7月22日開始進入了4天小長假。雖然日本各地政府不斷呼吁民眾自覺減少跨境移動,但是各處的觀光地人滿為患,還有大量民眾准備“逃離”東京去外地。

7月22日一大早,東京羽田機場國際航站樓內就出現了很多拿著大小行李的家庭出游者。

一名准備趕在奧運會開幕前回鄉的19歲大學生表示:“最近,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從海外也來了不少人,因此就想著這段時間先離開東京一段時間。”一名家住東京晴海選手村附近的公司女職員表示:“希望遠離熙攘的東京都。”

另一名回北海道老家的男公司職員已經決定通過電視轉播觀看開幕式。他表示:“既然是以無觀眾形式舉辦比賽,那麼在哪裡看都是一樣的。”這一天,從羽田機場起飛的航班十分繁忙,日本航空公司的預售票接近80%,全日空在當天上午的預售票則接近95%。

此外,由於離開東京的車輛眾多,還導致多條高速路的下行線出現擁堵。

雖然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等4都縣知事於21日共同呼吁不要跨境移動,但出行者依然眾多,各觀光地熱鬧非凡。(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