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曲首戰告捷4:3擊敗日本隊

2021年07月26日08: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女曲首戰告捷4:3擊敗日本隊

  新華社東京7月25日電(記者吳書光)25日,中國女曲迎來東京奧運會B組首戰對手日本隊。憑借谷丙鳳的梅開二度和梁美玉的絕殺球,中國隊以4:3擊敗東道主,這也是中國女曲2017年以來首次擊敗日本隊。

  中國隊隊員比賽結束后和日本隊隊員互碰球杆致意。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比賽開始后,谷丙鳳在第10分鐘率先破門。第二節開始后五分鐘,中國隊乘勢追擊,張影再下一城。但隨后,日本隊先由野村香奈打入一球,再在第三節由永井友理扳平比分。此后,谷丙鳳再度為中國隊取得領先,但日本隊永井葉月在第三節結束前的進球再次追平了比分。關鍵的第四節,中國隊梁美玉攻入制勝一球,為中國女曲迎來4:3的勝利。

  作為北京奧運會亞軍得主,人員已更新換代的中國女曲本屆目標是獲得獎牌。從本場數據看,中國隊17次射門中4,而日本隊僅7次便中3,中國隊在接下來比賽中還需提高射門准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