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野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迎滿月 今后擬公開征名

2021年07月26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上野動物園大熊貓雙胞胎迎滿月 今后擬公開征名

中新網7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降生的大熊貓雙胞胎23日迎來滿月。首次挑戰飼養雙胞胎的動物園職員表示,目前一切很順利。今后擬公開征名。

據園方透露,雙胞胎中的雄性寶寶體長27.5厘米、體重835克,雌性寶寶為28厘米、1133克,較剛出生時均有大幅增加。成長狀況與姐姐“香香”類似。

大熊貓在誕下雙胞胎的情況下,有隻養育其中一隻的傾向,所以一隻由雌性大熊貓“真真”在產房中照顧,另一隻養在保育器中,適時進行交換。

動物園教育普及課課長大橋直哉表示:“大熊貓正在順利成長。未來還很長,但目前關口已過。”

據報道,大熊貓寶寶狀態進入安定期后擬公開征名。大橋表示:“如果維持現在的樣子,也許很快就能開始征集。”

日本東京都6月23日宣布,上野動物園雌性大熊貓“真真”產下兩隻寶寶。這是該園自2017年6月以后,時隔4年再次有大熊貓寶寶誕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