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閃耀東京夜空 奧運會市內聖火台向公眾開放

2021年07月26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6日電 (孫璐、吳穎、李沐航)東京奧運會已正式拉開帷幕,奧運聖火熊熊燃起。此次東京主會場內外共設置了兩個聖火台。一個在主場館東京新國立競技場,另一個在東京灣的“夢之大橋”。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夢之大橋”上的聖火台對外開放展示。

7月25日晚,日本當地民眾在東京“夢之大橋”上觀賞聖火台。李沐航攝

  東京奧運會聖火台由世界著名設計師、建筑師佐藤大設計,以太陽為主題,覆蓋球體的金屬表面像花一樣張開,象征著蘊含生命力及希望等意義。

位於“夢之大橋”上的聖火台。李沐航攝

  “夢之大橋”上的聖火台與主場館聖火台的設計相同,大小為其三分之一,重約200公斤。據日媒報道,本次是奧運歷史上首次使用液態氫作為聖火燃料。氫氣是一種清潔能源,在燃燒時不會排出二氧化碳。

7月25日晚,奧運聖火在東京“夢之大橋”上的聖火台內熊熊燃燒。李沐航攝

  自東京奧運會正式開幕后,“夢之大橋”上光輝燦爛的奧運聖火便吸引了當地民眾前往觀看並拍照留念。部分居住在日本的中國家庭25日在“夢之大橋”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這次是專門帶著孩子來觀看奧運聖火、感受奧運氣氛、體驗奧運精神的。“雖然受無觀眾賽事限制,無法前往現場觀看奧運比賽有些遺憾,但作為長期居住在日本的中國人,我們為中國健兒開賽前兩日就不斷奪金感到驕傲。這次全家來觀看奧運聖火,既是從精神上支持東京奧運,也是為中國加油,讓孩子感受到祖國的體育實力,祝福中國體育代表團持續獲得更多金牌”,這些家庭如是說。

居住在日本的中國家庭身著奧運紀念T恤,前往“夢之大橋”觀看聖火台。李沐航攝

居住在日本的中國家庭前往“夢之大橋”觀看聖火台,並為中國隊加油。李沐航攝

  東京奧運聖火自2021年3月25日起,以福島為起點陸續在日本境內進行傳遞。經過121天、行程超2000公裡的傳遞后,抵達開幕式主體育場。7月23日,伴隨著主火炬的點燃,奧運盛會正式開啟。

7月25日晚,日本當地民眾在東京“夢之大橋”上觀賞聖火台。李沐航攝

日本民眾與“夢之大橋”附近的東京奧運會、殘奧會吉祥物合影留念。李沐航攝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