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陰影籠罩東京奧運 菅義偉民調支持率創新低

2021年07月27日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陰影籠罩東京奧運 菅義偉民調支持率創新低

  中新網7月2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日本經濟新聞》26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支持率下滑9個百分點至34%,創下2020年9月上任以來的新低,這使得菅義偉在今年大選前,藉由東京奧運會提振支持率的指望蒙上陰影。

  據報道,《日本經濟新聞》7月23日至25日進行的調查中,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種進度並不順利。

  報道稱,起步緩慢以及后來的供應緊張,打亂了接種進度,隻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日本民眾完全接種疫苗。

  另外,“中央社”報道稱,菅義偉原本設想若新冠疫情獲控制、成功主辦奧運后,再宣布舉行大選,但情勢完全不如預期,日本確診人數激增,導致東京4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也讓奧運主辦單位幾乎全面禁止觀眾現場觀賽。

  東京奧組委26日公布,奧運相關人員新增確診16例。自7月1日以來,累計確診已達148例。

  報道指出,在對下任首相看好人選的調查中,菅義偉排名第五。負責疫苗接種計劃的大臣河野太郎位居榜首,不過他的支持率下滑了4個百分點至19%,與自民黨前干事長石破茂不相上下。接著是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與前首相安倍晉三,分別是12%和6%。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