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東京奧運“靜悄悄”頒獎自助、採訪使用長杆話筒

2021年07月27日0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下東京奧運“靜悄悄”:頒獎自助,運動員懷念歡呼聲

  中新網7月25日電 綜合報道,受防疫規則限制,東京奧運大部分比賽基本謝絕觀眾入場。往日熱鬧的比賽場館少了加油歡呼聲,有運動員直呼感到“不習慣”。除了比賽,頒獎儀式也首次改為讓運動員自己戴上獎牌。報道稱,一場疫情下“安靜”的奧運會才剛剛開始。

7月24日,東京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舉行,中國選手龐偉(右一)獲得銅牌。伊朗選手福魯吉獲得金牌,塞爾維亞老將米科奇獲得銀牌。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7月24日,東京奧運會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舉行,中國選手龐偉(右一)獲得銅牌。伊朗選手福魯吉獲得金牌,塞爾維亞老將米科奇獲得銀牌。 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東京奧運頒獎自助 採訪使用長杆話筒】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了防疫,國際奧委會(IOC)公布了頒獎儀式上適用的防疫措施,運動員將自行拿取托盤上的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由於要求所有出席者戴口罩,觀眾很難看到運動員的喜悅表情,也很難見到運動員在領獎台上咬獎牌的場景。

  為避免接觸,運動員之間賽前賽后的握手和擁抱也被禁止。教練被要求避免反復呼叫姓名等,建議鼓掌加油。

  此外,賽后混合採訪區內,在確保2米以上間距的情況下,運動員可摘下口罩。但電視台採訪將使用長杆話筒,且時長限制在“90秒以內”。

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日本網球運動員大坂直美點燃主火炬。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7月23日,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在日本東京新國立競技場舉行。圖為日本網球運動員大坂直美點燃主火炬。 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