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暑期出游人數預計達4000萬 超4成表示對疫情感到不安

2021年07月28日15: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公司日前發布消息稱,在日本的暑期(7月20日∼8月31日)中計劃進行一日以上國內游的人數預計將達到4000萬人次。

該數值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5.3%,但與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則減少了4成。由此可見,出於對疫情反彈的警覺,一些日本國民還是選擇放棄了出游。

據悉,該數據由JTB以問卷調查與經濟指標等為依據得出。大約8成受訪者在調查中表示“不去旅游”“或許不去”。關於其原因,“依舊對疫情感到不安”與“擔心第5波疫情到來”位居前列,分別佔總體的45.1%與31.1%。

大約2成受訪者在調查中表示“會去旅游”“或許會去”。在住宿時間方面,“住一晚”佔比最高,達41.9%。在旅游地方面,多數傾向於選擇周邊地區。JTB分析認為:“預計今年的旅游市場行情好於去年,但不會有大幅回升。”

該項調查於7月5∼9日面向日本全國1萬名15至79歲的群體實施。據悉,日本往年一直將暑期開始的時間定為7月15日,而今年的暑期被延期是為了等待日本政府宣布奧運會比賽採取何種觀賽方式的消息。(編譯:陳鵬飛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