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都圈疫情擴散日趨嚴重 千葉等3縣申請實施緊急狀態

2021年07月28日17: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媒體的報道,受新冠疫情急速蔓延影響,日本神奈川縣政府擬與千葉、埼玉兩縣於近期一起向國家申請實施緊急狀態。

據悉,神奈川縣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7天超過500例,27日更是一舉達到758例,自1月27日以來時隔半年時間再次超過700例。

近期,不僅是正在實施緊急狀態的東京都,千葉、埼玉兩縣的單日新增也在不斷激增,因此位於東京首都圈的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正在協商一起向國家申請實施緊急狀態事宜。

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另外,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於27日在自己的臉書賬號上發文稱:“正在就申請實施緊急狀態與(日本)政府展開協商。”

據報道,千葉縣26日新增確診病例509例,超過了今年1月16日創下的最高紀錄(506例)再創新高。熊谷俊人表示:“現在基本上可以確定這一波疫情超過了年初的那次。不僅是千葉縣,最近在(日本)全國中有多個地區的單日新增再次刷新最高記錄。因此有必要盡快發布實施緊急狀態。”(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