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9000例

2021年07月29日08:1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9000例

  新華社東京7月28日電(記者華義)受德爾塔變異新冠病毒蔓延影響,日本疫情日趨嚴峻,28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首次超過9000例,創疫情以來新高,東京都當天新增確診首次超過3000例。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28日18時(北京時間17時),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576例,累計確診892628例﹔新增死亡8例,累計死亡15161例。

  日本首都圈其他地區的確診病例28日也紛紛創新高。神奈川縣當天新增確診首次超千例,達1051例﹔埼玉縣和千葉縣28日新增確診病例分別創新高,達到870例和577例。千葉縣已正式請求日本政府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

  雖然日本政府宣布東京都從7月12日至8月22日進入緊急狀態,但受傳染性更強的德爾塔變異病毒影響,東京都疫情愈發加劇。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分析,德爾塔變異病毒感染病例可能佔東京都近日新增確診病例的77%。

  盡管東京都正處於第四次緊急狀態,但由於疫情長期持續,民眾特別是年輕人已產生防疫疲勞,對感染新冠的恐懼感減少。緊急狀態期間雖然當地主要繁華地點人流量有所減少,但減少幅度卻大大低於上一次緊急狀態期間。夜間外出者較多,不少餐飲店未遵守縮短營業時間要求,一些地方依然熱鬧。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專家小組組長尾身茂28日表示,新冠住院患者和居家隔離的感染者都在增加,已開始出現醫療資源緊張,大幅降低人流量和人際接觸機會,讓日本全社會都有危機感非常重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