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盲人柔道運動員王月收獲女子63公斤級銅牌

2021年08月30日08: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盲人柔道運動員王月收獲女子63公斤級銅牌

  新華社東京8月28日電(記者葉珊)東京殘奧會盲人柔道比賽28日在日本武道館繼續舉行,中國運動員王月在女子63公斤級比賽中獲得銅牌。

  這是24歲的王月首次參加殘奧會,她在四分之一決賽中輕鬆擊敗西班牙選手阿爾塞,僅用時54秒。

  半決賽,王月遭遇阿塞拜疆強敵胡塞諾夫,兩人戰滿4分鐘但都沒能獲得致勝的一分,最后胡塞諾夫以38秒時大外割技巧獲得的半分被判定贏得比賽,王月則進入銅牌爭奪賽。

  銅牌戰對陣俄羅斯老將波茲迪涅契娃,王月頻頻躲過對手致命的出招,在2分29秒內以兩個半分獲勝,為中國盲人柔道隊贏下一枚銅牌。

  王月在賽后說:“我感到很難過,很失望,因為我沒有表現出最好的自己,沒能展示出我所能達到的水平。比如我在腿部做動作時太慢了,而且有太多的遲疑。”

  “我的訓練還不夠,現在我對下一屆殘奧會充滿了動力,我會做更多的努力。”她表示。

  王月還說:“我非常熱愛柔道。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切。因為通過柔道我可以感受到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到的東西,而且每次在墊子上的時候,我都很興奮很開心。”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