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已造成32人受傷 對公共交通造成較大影響

2021年10月09日11: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8日電(李沐航)綜合《朝日新聞》等媒體的報道,7日晚,日本千葉縣西北部地區發生裡氏6.1級地震,東京都23區以及埼玉縣南部觀測到的最大震度超過5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8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稱,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導致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共3人受重傷,29人受輕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鬆野博一說,此次地震還導致千葉縣、埼玉縣分別發生1起火災事故,均已被及時扑滅。地震發生后,各地方政府開設了6個臨時避難所供無法回家的民眾使用,其中東京都開設了3個、神奈川縣2個、千葉縣1個。當晚約有120名民眾使用了臨時避難所。

鬆野博一稱,東京站工作人員在7日晚安排了約350名受地震影響無法抵達目的地的新干線乘客和其他電車乘客入住了附近酒店。

7日晚發生的地震導致東京都23區有30個地點發生漏水事故。(圖片來源:日本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自8日清晨起,首都圈1都3縣各有關部門已派遣13架直升飛機前往山區以及丘陵地區搜索,目前尚未發現特別嚴重的災情。

鬆野博一表示,在未來1周時間內,特別是在最近2至3天內,仍存在發生較大級別地震的風險,希望民眾多加小心。

地震使首都圈的部分公共交通癱瘓

根據JR東日本東京支社公布的消息,7日晚發生的地震導致山手線、常磐線快速、湘南新宿線等線路的電車停運。截至8日15點,東京首都圈共有141趟電車停運,12萬9000人的出行受到影響。

據JR東日本千葉支社介紹,7日晚因各線路上的電車和地鐵停運,導致6萬6700人的出行受到影響。8日清晨,各條線路在安全檢查之后逐步恢復運行。但由於電車車次減少且運行速度減慢,使車站和車廂內非常擁擠。

一名在JR千葉站候車近30分鐘的女公司職員面帶疲憊地說:“沒想到(昨晚發生的地震)影響會持續這麼久”。

8日,日暮裡舍人線電車因地震導致出軌,車內3名乘客受傷。(圖片來源:全日本新聞網視頻截圖)

此外,東京都交通局上報稱,7日晚,地震造成日暮裡舍人線的一趟電車在行駛至舍人公園站附近時前三節車廂脫軌。因電車採取緊急制動,導致車內3名乘客受傷。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