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等地遭遇十年來震度最強地震 導致火災頻發水管破裂

2021年10月09日11: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8日電(吳穎)日本時間7日22時41分(北京時間21時41分),日本千葉縣西北部地區發生裡氏6.1級、最大震度超5級的地震,東京都、埼玉縣等地震感明顯。據日本氣象廳稱,這是自2011年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東京都首次觀測到震度超5級的地震。

地震已造成32人受傷 引發多起火災事故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8日早上發布消息稱,7日晚的地震造成東京都、群馬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5個地區共32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重傷者有3人。

據報道,7日晚的地震發生后,東京都足立區日暮裡舍人線在行駛至舍人公園站附近時因緊急停車發生脫軌,造成3名女性乘客跌倒受傷。東京都內還發生了5起人員被困電梯的事件。

此外,地震導致埼玉縣草加市內的建筑物發生火災,造成1人受傷被送往醫院救治。千葉縣富士石油公司袖浦煉油廠8日凌晨發生火災,未造成人員受傷。

東京震感強烈 許多民眾被困車站

據日媒報道,地震在7日晚發生時,東京都內的電車、地鐵線路正處於運行狀態,許多日本民眾正在歸家途中。地震導致多條電車、地鐵線路停運,乘客被困車中。地震還致使多處民宅出現破損,引發了不少民眾的恐慌。

地震發生時,東京都中央區一家居酒屋的工作人員正在進行結束營業后的清潔工作。在聽到手機裡響起的地震警報聲后,一名店員大喊“快關掉煤氣”,而有的店員則被嚇得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地震發生后,一趟地鐵列車在東銀座站內緊急停車,不安的乘客陸續從車廂走到站台。車站工作人員則反復廣播通知“受剛才發生的地震影響,地鐵全線停運”。地鐵檢票口擠滿了無法回家的人。一名男性上班族說:“近期,震級較強的地震在世界各地頻發,這讓人很不安。”在銀座周邊,無法乘坐電車的人們在出租車乘車處排起了長隊。一名候車的女性說:“這次地震震感很強,晃動很厲害,讓人感到很害怕。”

據報道,地震致使東京都內多處民宅出現水管爆裂以及漏水、斷水等情況,部分公寓樓發生了電梯停運故障。在中央區一處高層公寓裡,許多居民在地震發生后打開家門握著手機確認樓房周邊的情況。一名女性居民表示:“這次地震讓我想起了東日本大地震時的情景,感到非常害怕。”目黑區一名男子聽到“咚”的巨響后,慌忙出門察看,發現一處水管破裂,水沿著斜坡流入了住宅區。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