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僅有1萬7700人 仍處於歷史最低水平

2021年10月21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1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政府觀光局發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9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為1萬7700人,與2019年9月的大約227萬人相比,降幅達99.2%,仍處於歷史最低水平。

2021年9月入境日本的外國人僅有1萬7700人,仍處於歷史最低水平。(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統計數據顯示,在2021年9月的訪日外國人中,人數最多的是中國人,其次是韓國人。

受新冠疫情持續擴散影響,日本政府收緊了入境管理政策。自2021年1月起,如無特殊原因,日本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並暫停了所有的新入境申請。

據悉,美國和歐洲國家近期計劃以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外國人為對象,在一定程度上放寬旅游觀光相關的入境政策。但日本尚未有類似以增加訪日游客為目的的政策調整計劃。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