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與韓日友好道縣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2021年10月21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省與韓日友好道縣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吉林省與韓日友好道縣搭建科技合作平台

  第十屆東北亞產業技術論壇長春會場 孫博妍 攝

  中新網長春10月20日電 (孫博妍)20日,第十屆東北亞產業技術論壇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中國吉林省、韓國江原道、日本鳥取縣三方科技管理部門、相關技術領域專家在線交流,尋求推動科技創新合作邁向更高水平。

  中國吉林省與韓國江原道、日本鳥取縣為友好省道縣,從2008年起每年輪值主辦東北亞產業技術論壇,各方圍繞生物醫藥、醫療器械、有機農產品、創新體系建設、科技園區建設和地區經濟發展等議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研討,促進了相關部門、技術領域專家學者的交流合作。

  本屆論壇以“后疫情時代科技及產業模式變化的應對策略”為主題。吉林省科學技術廳廳長李岩表示,三方在科技人才交流、技術合作、創新平台建設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礎。“我們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秉持互利共贏理念,恪守合作共享宗旨,聚焦創新國際化、成果產業化,推進共建合作平台。”

  韓國江原道尖端技術局局長梁沅模說,吉林省在汽車、石油、化學、醫藥、天然藥材等方面較為發達,鳥取縣在電子、電氣、醫療、保健等方面較為發達,三個地區間產業技術合作潛力巨大。

  梁沅模表示,未來三個地區可以增加交流合作,包括共同培育新能源轉型的合作項目、與地區大學和研究機構接軌,推進共同研發高新技術。

  日本鳥取縣商工勞動部課長池田一彥表示,期待這次論壇能夠成為三個地區產業技術交流的新契機,成為合作的橋梁和鞏固三個地區發展的紐帶。

  當天,中方專家還分享了中醫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韓國江原道尖端技術局、日本鳥取縣商工勞動部分別介紹了本地區最近的科技產業發展情況和創新舉措。(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