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蘇火山再次噴發 氣象廳將警戒提高至3級

2021年10月20日17: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東京10月20日電(吳穎)日本福岡管區氣象台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20日上午11點43分左右,位於日本熊本縣的阿蘇山中岳第一火山口再次噴發。火山噴出的濃煙高達3500米。氣象台呼吁,在火山口周圍大約2公裡的范圍內,需要注意有落石和火山碎屑流出現的可能。發生火山噴發之后,日本政府隨即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置了信息聯絡室。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當地氣象台已將阿蘇山火山口周邊的警戒級別從2級提高到3級。阿蘇市政府稱,目前尚無登山者被困或遇險的消息。據悉,阿蘇山從當地時間13日15點30分左右開始出現火山性微動,隨后幅度逐漸加大。

據報道,2016年10月8日,阿蘇山時隔36年再次發生火山噴發,氣象衛星觀測到高約1萬1千米的濃煙。當時,氣象廳也將警戒級別從2級提高到3級,並禁止人員進入到火山口附近約2公裡的范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