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2021年11月02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日電(吳穎 李沐航 )第3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於10月30日開幕,開幕儀式在東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法國國寶級女演員伊莎貝爾·於佩爾作為主競賽單元評審團主席出席,擔任本屆電影節大使的日本青年演員橋本愛也亮相紅毯。

電影節海報。視頻截圖

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席安藤裕康在開幕式上說:“東京電影節得以順利召開,我感慨萬分。電影節會場時隔17年,從六本木移至日比谷、有樂町和銀座地區舉辦,要感謝來自各方的協助。在接下來的10天中,我希望所有熱愛電影的人們可以超越國境、共同感受、相互學習,感受電影所帶來的魅力。”

伊莎貝爾·於佩爾指出,我們需要電影,同時,電影也需要我們。她說:“我很榮幸可以與其他評審一同站在這裡,我們也非常希望共同去欣賞優秀的電影作品,這也是我在疫情期間最想做的事情。我看到了此次電影中的參選作品,都非常棒!”

橋本愛。(視頻截圖)

橋本愛在電影節開幕式當日表示,雖然自己經常前往上映經典電影的影院、小劇場等地,但是如今的電影院在播放的影片、座位的設計、氛圍營造等方面則完全不同,擁有自己的魅力,這是電影院獨有的,也是最吸引她的地方。

據了解,第3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於10月30日到11月8日舉行,期間共有126部電影上映。本屆電影節以“越境”為主題,希望通過電影節探討電影這一藝術表現形式接下來將如何獲得進一步發展,並加深東京國際電影節的國際屬性,為達成男女平等及環境問題等可持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