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遠程辦公”人數比例達22%

2021年11月17日11: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一家民營機構10月中旬實施的疫情期間“遠程辦公”人數調查結果顯示,每周“遠程辦公”超一天的人數佔比為22%,比今年7月的調查結果增加了2個百分點。

此外,在居家辦公的受訪者中,有33%的人表示“對工作方式不滿意”,較上一次調查增加了4個百分點。

據悉,日本自2020年7月起在全國范圍內推廣“遠程辦公”。 公益社團法人日本生產性本部自2020年5月起就新冠疫情下人們的工作方式、意識變化實施線上調查,本次為第七次。調查結果顯示,一年來“遠程辦公”的佔比始終在20%上下。雖然日本各地自2021年10月起解除“緊急狀態”,但“遠程辦公”的佔比數並無明顯變化。調查團體分析稱,“遠程辦公”一定程度上已成為固定工作模式。

據了解,本次調查的對象人群為年齡在20歲以上的上班族,規模為1100人。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