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賽中美混雙組合攜手晉級 日本男單選手全軍覆沒

2021年11月29日08: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乒賽綜合:中美混雙組合攜手晉級 日本男單選手全軍覆沒

  新華社休斯敦11月25日電(記者徐劍梅、潘麗君、興越、檀易曉)休斯敦世乒賽25日迎來第三個比賽日,中美兩對混雙組合擊退歐洲對手后晉級16強。隨著戶上隼輔不敵國乒隊員王楚欽,日本男單選手已經全部出局。

  混雙第二輪中,王曼昱與卡納克直落三局,戰勝斯洛伐克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林高遠與張安輸掉開局后放手一搏,連下三城擊敗了今年歐錦賽冠軍、德國組合邱黨/米特哈姆。中國隊的孫穎莎/王楚欽也在以3:0擊敗一對尼日利亞組合后闖入16強。

  王曼昱賽后說,和首場相比,她與卡納克打得更流暢,配合也更默契。她認為,讓卡納克“怎麼舒服怎麼打”,比堅持執行特定戰術局限他可能效果更好。林高遠與張安也表示配合越來越默契,還開啟了相互吹捧模式,互夸對方打得好、表現棒。

  樊振東/王楚欽在男雙第二輪以3:0戰勝德國老將弗朗西斯卡和波爾。王楚欽認為,比賽中他和樊振東幾個關鍵球處理得比較合理,沒搏殺,也不保守,未犯太大錯誤。談及賽程緊張時,他說“是挑戰也是機會”。

  林高遠/梁靖崑在對陣葡萄牙組合蒙泰羅/阿波羅尼亞的比賽中開局一度3:8落后,但國乒組合奮起直追,以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打得膠著,蒙泰羅/阿波羅尼亞以11:9扳平局分。之后國乒組合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11:8、11:4連勝兩局,以3:1晉級男雙16強。

  林高遠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第三局開始前,教練告訴他們放平心態,一個球一個球地打,不要打得太保守。

  女雙方面,陳夢與錢天一因尼日利亞對手退賽不戰而勝。孫穎莎和王曼昱以3:0擊敗了中國香港隊的吳穎嵐和朱成竹。這是衛冕冠軍在休斯敦的雙打首秀,前兩局她們均以11:7拿下,第三局前半段比分一度咬得很緊,但孫穎莎和王曼昱在細節處理上做得更好,以11:8鎖定勝局。

  孫穎莎表示,教練肖戰告訴她們,按自己的風格習慣去打,“考慮自己可以多一些”,但兩人配合得也非常好。評價搭檔時,孫穎莎朝走在前面的王曼昱喊:“他們讓我用一句話評價你,我說很好,非常好!”

  男單當日也決出了32強,樊振東、王楚欽、林高遠和梁靖崑順利晉級。5名女乒隊員陳夢、孫穎莎、陳幸同、王曼昱和王藝迪均連下四城橫掃對手。

  本次世乒賽上,日本男單選手表現低迷,在戶上隼輔輸球后已經全軍覆沒。女單第三輪上演了一場日本隊“內戰”,世界排名第三的伊藤美誠經過七局較量,險勝芝田沙季。其他三位日本選手平野美宇、石川佳純和早田希娜也都入圍女單16強,平野美宇下一輪將面對陳夢,早田希娜將與王藝迪對壘。

  此外,中國台北名將林昀儒和法國選手西蒙·高茨止步於男單32強。

  休斯敦世乒賽各單項26日將決出八強。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