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調用牙醫協助第三劑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5: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4日,日本新冠疫苗接種推進擔當大臣堀內詔子會見日本牙科醫師會會長堀憲郎。(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11月26日電(李沐航)綜合NHK等媒體的報道,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將在12月啟動的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中,延續此前調用日本牙科醫師會與日本藥劑師會醫務人員的做法,以協助進行接種、健康情況觀察等工作。為確保接種工作的順利開展,日本部分地方政府已自本周起向當地醫療從業人員發放“接種券”。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推進擔當大臣堀內詔子24日在位於東京都永田町的政府大樓會見日本牙科醫師會會長堀憲郎時,要求該協會調派醫務人員配合第三劑疫苗接種工作的開展。此外,堀內詔子稱,已於22日就日本藥劑師會調派人手協助接種現場的預檢、接種后的健康觀察等工作,與該會會長山本信夫達成一致意見。

部分地區已開始面向醫療從業者發送“接種券”

為了確保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從12月1日起順利開展,日本兵庫縣神戶市已於22日面向市內15500名醫療從業人員啟動了發放“接種券”的工作。

神戶市政府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18日,該市12周歲以上的接種人群中,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的已有113萬余人,佔了整體的82%。據悉,當地政府將自2022年2月起面向普通市民依次發放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券”。

此外,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政府也從22日起面向當地約17000名醫療從業人員開始發放“接種券”。這批人員在收到“接種券”后可在其就職的醫療機構接種第三劑疫苗。

據名古屋市政府透露,政府將於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間以及2022年2月分別向65歲以上老年人及64歲以下人群發放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券”。

栃木縣那須鹽原市從24日起,面向當地約1200名醫療從業人員也開始發放第三劑疫苗的“接種券”,預計發放工作將在11月結束。此后,將依次為符合接種條件的老年人、64歲以下人群發放“接種券”。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