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變異毒株奧密克戎影響 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暫停舉辦

2021年12月02日17: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吳穎)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相關人士透露,因受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影響,原定於12月9日在日本大阪開幕的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將暫停舉辦。

本賽季的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原定於12月9日至12日在日本大阪舉行,是本賽季花滑大獎賽系列賽的最后一站,同時也是日本代表隊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選拔賽之一。

大賽包括青年組和成年組4個單項的總決賽。國際滑聯日前在官方網站公布了本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的參賽名單,俄羅斯隊搶佔了女單6個參賽席位中的5席。在雙人滑項目上,除了中國隊的隋文靜/韓聰和日本隊的三浦璃來/木原龍一,其他4對組合全部來自俄羅斯隊。在成年組女單項目中,俄羅斯隊有瓦利耶娃、謝爾巴科娃、科斯托納婭、赫羅米克和圖克塔米舍娃等5人進入總決賽名單,另外一個參賽席位屬於東道主選手坂本花織。日本選手鍵山優真、宇野昌磨與俄羅斯選手米哈伊爾·科爾亞達將參加成年組男單比賽,另外3個男單席位歸屬美國選手陳巍、周知方和賈森·布朗。

為防止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蔓延,日本進一步收緊了邊境口岸防疫措施。日本滑冰聯盟相關負責人此前表示,日本自11月30日零時起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海外選手是否能來日本,目前正在向政府進行咨詢”。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