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75%的企業表示不會舉辦忘年會·新年會

2021年12月13日16: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東京商工調查公司前橋分店面向群馬縣內企業開展調查得知,有75.69%的企業表示今年不打算舉辦忘年會或新年會,可以看出很多企業對舉辦跨年聚會持謹慎態度。雖然相比去年選擇不辦年會的企業數有所減少,但對於深受疫情影響的餐飲業來說,所面臨的困難局面似乎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本次調查於10月1日~11日期間進行,一共收集到144家企業的回復。其中,有24.3%的企業在“是否打算舉辦年末的忘年會、年初的新年會”問題上有舉辦的意向。其中,隻有1家公司表示“肯定舉辦”(佔0.69%),26家公司表示“沒有實施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就會舉辦”,還有8家公司表示“沒有實施緊急狀態就會舉辦”。

該調查公司在去年11月9日~16日期間也曾進行過相同內容的調查,共收到166家公司的回復。其中,有106家公司表示“去年舉辦過,今年就不辦了”(佔63.86%),有38家公司表示“去年沒舉辦,今年也不准備辦了”(佔22.89%),去年共計有86.7%的企業選擇了不舉辦年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