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度漢字出爐 清水寺主持揮毫寫下“金”字

2021年12月13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清水寺主持森清范揮毫將“金”字書寫在長1.5米、寬1.3米的和紙上。(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12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13日,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在京都市的清水寺公布了最能反映2021年世態民情的年度漢字,清水寺81歲的主持森清范揮毫將一個“金”字書寫在長1.5米、寬1.3米的和紙上。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都會面向日本全國票選當年最能反映世態民情的年度漢字,今年在22萬3773張投票中,有1萬422票選擇了“金”字。作為選這個字的理由,很多人提到:日本選手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很多項目上獲得了金牌﹔大谷翔平獲得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最有價值球員獎﹔與新冠疫情相關的補助金問題廣受關注等。

另外,得票數排名第二的漢字是“輪”(1萬304票),排名第三的漢字是“樂”(6165票)。

日本的年度漢字自1995年開始評選以來,今年已經是第27次進行,而“金”字則是第4次當選為年度漢字。第一次當選是悉尼奧運會舉行的2000年,第二次是倫敦奧運會舉行的2012年,第三次是裡約熱內盧奧運會舉行的2016年。

去年的年度漢字是與“密切接觸導致新冠疫情大范圍蔓延”有關的“密”字。(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