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座機場從12月20日起可電子申報入境手續

2021年12月16日16: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為簡化入境人員在檢疫、審查等環節的手續,日本數字廳稱,將從12月20日起啟用一款可使用手機等設備在線申報入境相關手續的網絡服務。該服務有日語和英語版本,將在東京成田、羽田機場以及關西機場等6座機場投入使用。

從12月20日起,日本6座機場啟用在線申報入境手續的網絡服務。(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自海外入境日本的人員需使用手機等終端,在該系統提前登錄本人護照、健康狀態等基本信息以及入境所需的信息。抵達機場后,在“檢疫”、“入境審查”、“海關檢查”等各個窗口出示手機屏幕上顯示的二維碼,工作人員使用專用設備讀取二維碼並檢查內容。

日本數字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該服務提高入境手續的辦理效率,同時降低提交相關文件時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未來,還計劃增加該系統的更多語言版本。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