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一新冠確診患者信息被醫院漏報 致其未接受治療死在家中

2021年12月16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6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今年8月,日本東京都武藏村山市的武藏村山醫院曾遺漏一名女性新冠患者的確診信息,導致該患者未被納入到保健所健康監測對象中,致使其在確診8天后死於家中。該醫院相關負責人12月14日就此事件召開新聞發布會並向公眾致歉。

東京都武藏村山市武藏村山醫院由於未及時向當地保健所匯報確診患者信息,導致一名女性確診后在家中死亡。(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該50多歲女性患者於8月6日在武藏村山醫院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但醫院卻未向當地保健所報告該女性的確診信息,導致其確診后從未接到過保健所的聯絡電話。最終,她於8月14日在家中死亡。

涉事醫院稱,當有確診病例出現時,院方應將確診信息及時通過傳真機發送給當地保健所。此次事件是由於護師之間信息傳達出現失誤導致該女性的確診信息未被發送。該醫院表示,今后將使用日本政府的“HER-SYS”系統向保健所報告確診情況及人員信息,同時增加負責核准的工作人員,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據悉,8月份正值東京都爆發“第5波疫情”。8月13日,東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908例,是日本國內爆發疫情以來的單日新增最高值。據武藏村山醫院稱,該院8月份的發燒門診接診患者數猛增,同時收治的新冠患者數已超過實際病床數,醫護人員工作量繁重,多重因素導致了此次失誤的發生。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此事件表示,政府方面將組織專門人員制定改善醫療體制的方案,保証各環節的緊密銜接。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