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噸生牛奶或被傾倒?日官員當眾示范呼吁多喝牛奶

2021年12月20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5000噸生牛奶或被傾倒?日官員當眾示范吁多喝牛奶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於牛奶和乳制品原料鮮奶供大於求,可能導致在年末年初出現大量廢棄的情況,日本農相金子原二郎17日呼吁擴大牛奶等的消費。他當眾飲用了鮮奶原料制作的酸奶飲品,並表示“希望大家能比平時喝更多的牛奶,或做菜時多使用乳制品”。

  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報道指出,日本奶農行業因曾出現嚴重的黃油短缺而增加了鮮奶產量。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下餐飲店等的需求下滑,在沒有學校供餐需求的過年前后可能會出現剩余。

  除了積極消費牛奶外,金子還建議人們把牛奶用於火鍋料理或奶油燉菜。農林水產省為刺激消費,公布了搞笑藝人喝牛奶呼吁消費的視頻,以及使用牛奶的和食菜譜。

  據此前報道,日本乳業團體“J-milk”估算,受日本國內奶制品需求減少和生牛奶產量增加影響,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大約5000噸生牛奶可能因滯銷而遭傾倒。日本廣播協會(NHK)電視台報道稱,因消費低迷,2006年曾有900噸生牛奶被傾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