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達65例

2021年12月20日08:2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累計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達65例

  新華社東京12月18日電(記者華義)日本18日報告近期該國新增15例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累計達到65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日說,將原先暫定本月底到期的外國人入境限制措施至少延長到明年初。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18日通報,該國近日新增13例入境檢疫發現的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加上沖繩縣18日上報的新增2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日本發現的該毒株感染病例累計達65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宣布將外國人入境限制措施至少延長到明年初,但未給出實施該措施的截止日期。

  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於11月30日報道,日本發現首例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該國相關部門自11月30日起原則上停止外國人入境,但日本人及其配偶和有日本居留資格的外國人返回日本等情況除外,該規定期限暫定為一個月。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18日17時15分(北京時間16時15分),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02例,累計確診1729436例,累計死亡18378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