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澤亮主演的大河劇《沖上青天》平均收視率達到14.1%

2021年12月28日15: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吉澤亮主演大河劇《沖上青天》。

人民網東京12月28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由吉澤亮主演的NHK大河劇《沖上青天》於2021年12月26日播出了最后一集。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調查數據顯示,該劇最后一集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11.2%、關西地區18.9%。

《沖上青天》全劇的家庭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14.1%、關西地區13.2%,個人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8.4%、關西地區7.6%。

據悉,NHK於2020年推出的大河劇《麒麟來了》的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14.4%、關西地區14.4%﹔2019年推出的大河劇《韋馱天:東京奧運故事》的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8.2%、關西地區7.1%﹔2018年的大河劇《西鄉殿》的平均收視率為關東地區12.7%、關西地區15.8%。

《沖上青天》是NHK的第60部大河劇作品,主人公是被印刷在新版一萬日元紙幣上的“澀澤榮一”,被譽為“日本資本主義之父”。他一生創辦了500多家企業,參與了600多項社會公益事業,晚年一直致力於民間外交。

據介紹,從幕府末期到明治時期,澀澤榮一受到時代浪潮的沖擊,歷經挫折,但仍以直沖青天的豪氣,胸懷志向開拓未來。他以“縝密的計算”和“對人的誠意”為武器,一直追尋著近代日本應有的樣貌,澀澤榮一的一生都充滿了青春活力。 (編譯: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