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3年錯付助學金約2000萬日元 系認定條件出錯

2022年01月08日09: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3年錯付助學金約2000萬日元 系認定條件出錯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7日報道,日本東京葛飾區對經濟困難學生提供的助學金,由於認定條件出錯,3年間誤發給不屬於資助對象的147個家庭,總額達約2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10萬元)。該區正在呼吁有關家庭返還助學金。

據報道,名為“就學援助”的助學金,是日本發放給家庭經濟困難的中小學生,為其支付餐費及學習用品的費用。每年,日本各自治體會對申請者進行認定,決定受資助的對象。

日本東京葛飾區由於設置了錯誤的認定條件,導致3年內誤支付給147個家庭共計約2000萬日元的助學金。

該區表示,“育兒津貼”是認定條件之一,但是出現了一部分受助學金資助的家庭沒有申領“育兒津貼”的現象。市民詢問此事后,該區發現出錯。報道稱,誤支付的助學金中,有家庭最多收到了5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萬元)。

報道指出,葛飾區正在與有關家庭取得聯系,並呼吁他們返還該助學金。該區表示,“非常抱歉出現這樣的事情,我們會努力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