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在沖繩等3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年01月06日16: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李沐航)綜合日媒報道,由於近期日本多地的新冠疫情再次擴散,日本政府決定將在疫情較重的沖繩縣、廣島縣以及山口縣岩國市等部分地區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6日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宣布3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全日本新聞網視頻截圖)

6日傍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參加完內閣會議后召開新聞發布會,對部分地區再次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進行說明。

據了解,目前在日本國內疫情嚴重的地區,所有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均在醫院接受隔離觀察、治療。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5日建議各地方政府,可以參考以前的情況根據確診患者的病情在指定地點或家中進行療養。

另外,日本政府此前曾要求所有奧密克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要前往指定地點進行隔離,但今后也可以居家自我隔離。

厚生勞動省解釋稱,由於居家療養和在指定地點療養的體系已經逐漸得到完善,同時在陽性患者都住院治療的情況如果再持續3周時間的話,病床使用率將超過50%,因此才允許密切接觸者可以居家自我隔離。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