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日本迎來漲價潮致家庭負擔加重

2022年01月06日17: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東京一家超市內的咖啡貨架。(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吳穎)綜合日媒報道,新年伊始,日本家用小麥粉、電和煤氣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商品或服務相繼漲價,進一步加重了普通家庭的經濟負擔。

在食品方面,受進口小麥價格上漲影響,日清的家庭用小麥粉價格將上調3-6%,天婦羅粉等商品上漲4-6%。而其他品牌的家用小麥粉等商品也將上調價格。

另外,日本知名咖啡品牌5日宣布,其旗下96個品種的商品價格和容量將進行調整,價格的平均漲幅將在2成左右。據稱,漲價的主要原因是咖啡豆的國際價格高漲,加上日元貶值導致採購成本大幅上升。

在電費方面,日本10家大型電力公司將全部漲價,4家都市煤氣公司也將上漲84日元至113日元(折合人民幣5元至7元)。與2021年12月相比,東京電力漲價146日元、中部電力漲價153日元、關西電力漲價107日元。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