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上野动物园大象艾迪去世 曾经与香香做邻居

2020年08月25日16: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象艾迪。(上野动物园提供)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东京上野动物园饲养的一只亚洲象“艾迪”于24日去世。艾迪是动物园4头大象中唯一的雄性,享年23岁。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上野动物园介绍,大象艾迪于1996年12月在泰国出生。泰国在2002年10月为纪念日本天皇、皇后(当年的皇太子夫妇)的长女爱子降生,将艾迪和另一只母象“乌塔”一起送到日本。由于大象的象舍紧邻大熊猫香香的居所,沾光获得了不少的人气。

艾迪在今年7月下旬被怀疑患上了结核病。虽然受到精心照料,但是23日早上艾迪已经站不起来了,最终于24日确认死亡。目前正在调查具体的死亡原因。

上野动物园内现在除了“乌塔”之外,还有另外两头母象“谭雅”和“丝丽雅”作伴。

亚洲象属于濒危物种,日本境内的饲养数量总计83头,其中公象20头、母象63头。虽然还有一半的大象还处于具有繁育能力的年龄,不过据日本动物园水族馆协会分析,今后若无幼象繁育出生或无渠道从海外引入,50年后亚洲象在日本或只剩下10头左右。(编译:许文金 审稿:王晓霞)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