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設施內”感染人數創歷史新高 新宿區3成中小學臨時停課

2022年01月27日15: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27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目前,東京都新冠疫情仍持續快速擴散。進入1月以來,發生在養老設施、學校的“設施內”感染人數急速增加。截至1月25日,東京都傳染途徑為“設施內”的確診病例達6215例,已超過2021年8月全月人數的2倍以上,刷新歷史最高記錄。

截至1月25日,日本東京都傳染途徑為“設施內”的確診病例達6215例,刷新歷史最高紀錄。(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截至1月25日,已確認感染途徑的新冠肺炎病例達3萬5487例。其中,“設施內”感染佔整體的17.5%。其次是“家庭內”感染。

此外,單日新增的“設施內”感染的確診病例中,2021年1月最高值為162例、2021年8月最高值為152例,2022年1月25日猛增到1084例。

東京都政府稱,除醫療機構、養老設施外,東京都內的保育園、大學以及中小學等群聚感染事件頻發。

東京都新宿區3成中小學臨時停課

截至1月26日下午,東京都新宿區決定臨時停課的中小學增至12所,佔新宿區所有中小學的3成。為避免人員密集,新宿區其他正常授課的小學已從24日開始改為分批授課。

東京都新宿區部分小學改為分批授課。(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現有328名學生的西新宿小學,目前所有班級的授課已調整為分上下午兩批進行。其中,5年級學生的社會課,隻有10人出席,為正常情況的一半左右。其他學生則通過學校發放的人手一台的平板電腦以線上方式在家上課。

該校授課老師稱,對學生是否能通過線上教學掌握講課內容表示擔憂﹔有學生對目前的授課方式表示“見不到朋友感到有些寂寞”、“希望還能像以前一樣可以到學校上課”﹔西新宿小學校長長井滿敏表示,近期明顯感覺到疫情在快速蔓延,給校方帶來強烈危機感。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