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又漏報近萬例確診 因前次漏報的沒處理完……

2022年02月09日08: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大阪市又漏報近萬例確診 因前次漏報的沒處理完……

  中新網2月8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8日,日本大阪市稱,漏報了約9200例新冠確診病例。該市表示,因為不久前漏報了12700例確診病例,為優先處理這些病例,導致后續的病例報告出現“台球式”延誤。

  資料圖:日本民眾穿過澀谷車站前的交叉路口。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報道稱,2月4日至7日期間,平均每天漏報約700至4700例新冠確診病例。

  據報道,大阪市各處保健所需要人工在日本國家信息管理系統(HER-SYS)錄入感染者的相關數據,但是,1月26日至2月2日,共有12700件確診病例的信息未能錄入。2月2日開始,該市將錄入職員由40人增加到80人,並於2月5日完成了此次漏記的工作。

  關於再次出現漏報的原因,報道指出,是由於優先處理漏報的12700例病例,2月4日以后的病例並沒有來得及處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