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計調查報告:宮崎市成為餃子消費量最多的城市

2022年02月10日16: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總務省8日發布的2021年家計調查報告顯示,宮崎市去年在餃子上的年度支出第一次排在日本縣廳所在市·政令指定市中的第一位,力壓以餃子聞名全國的濱鬆市和宇都宮市成為“日本第一”。

“宮崎市餃子協會”會長渡邊愛香(左)與在東京在線參加會議的煎餃協會代表理事小野寺力。(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家計調查報告中的支出金額是以人數超過2人的家庭為目標,以從店鋪購買生水餃或煎餃帶回家吃的消費行為為對象統計所得,而在外就餐或購買冷凍水餃不在統計范圍之內。2021年,宮崎市的普通家庭在餃子方面的年均支出金額為4184日元(約合人民幣228元),比前一年(3670日元)多了514日元,超過濱鬆市的3728日元和宇都宮市的3129日元。在平均每百戶人家購買餃子的頻率上,宮崎市達到年均1031次,連續兩年排名第一位。

由當地的餃子專賣店及其相關工作人員組成的“宮崎市餃子協會”當天在市政府舉行了“匯報會”。會長渡邊愛香身表示:“2020年的支出金額排在第三名令人遺憾,但這次終於如願以償獲得了第一名。感謝購買了很多餃子的市民們,也感謝提供食材的相關從業人員,這個第一名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