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避險心理加重 東京股市繼續下跌

2022年02月16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股市繼續下跌

  新華社東京2月15日電(記者劉春燕)東京股市15日繼續下跌,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收盤下跌0.79%,東京証券交易所股票價格指數下跌0.83%。

  由於前一個交易日東京股市大幅下挫,15日開盤時受投資者逢低買入操作拉動,兩大股指雙雙高開。不過,隔夜歐美主要股市全面下跌對大盤上漲形成抑制,日經股指開盤不久即轉為下跌,東証股指在圍繞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波動一番后也轉跌。下午交易時段,投資者避險心理進一步加重,大盤跌幅繼續擴大。

  從板塊來看,東京証券交易所主板市場33個行業板塊多數下跌,服務業、保險、礦業等板塊跌幅靠前﹔橡膠制品、零售、食品等板塊上漲。

  至收盤時,日經股指下跌214.40點,收於26865.19點﹔東証股指下跌15.95點,收於1914.70點。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