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分地區擬延長“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實施期限

2022年02月15日17: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5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21個道府縣的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將於2月20日到期。日本政府表示,如各地方政府基於當地疫情形勢需延長實施期限,將予以批准。

據報道,目前在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雖然病毒擴散速度在放緩,但重症病例數呈增加趨勢。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對策分科會會長尾身茂指出,預計一段時期內,重症病例數還將持續增加,建議容易轉為重症的人盡早檢測,確診后盡快接受治療。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暫時不會向日本政府申請進入“緊急狀態”,但會申請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目前,沖繩縣等部分地區的疫情得到了一定控制,最近一周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較前一周有所下降。日本政府正在就是否放寬疫情管控措施進行商討。

兵庫縣政府正式決定申請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關於本月20日即將到期的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兵庫縣知事齊藤元彥表示,當前縣內醫療機構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7成,醫療體系壓力較大,因此還不能解除管控措施。當地政府已於15日向日本政府正式提出申請延期至3月6日。

兵庫縣知事齊藤元彥。(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靜岡縣政府決定申請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在14日召開的臨時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地新增確診病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病床使用率已達到60%,因此當地政府已正式決定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請,延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川勝平太透露,當地福利設施、學校、幼兒園等機構的工作人員如接種完第二劑且已滿6個月,本月16日起無需持“接種券”即可直接前往當地的大型接種點優先接種加強針。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