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從3月起放寬留學生、商務人士、技能實習生等入境

2022年02月18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將從3月起放寬留學生、商務人士、技能實習生等入境

  新華社東京2月17日電(記者郭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表示,將從3月起放寬對留學生、商務人士、技能實習生等以非觀光旅游為目的的外國人入境,每日入境人數將從現在的3500人提高到5000人。

  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入境的外國人還將有條件地被免除7天的自我居家隔離,具體條件是:入境者需來自新冠疫情較穩定的國家、已經接種3次疫苗、入境日本后第三天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4月日本將迎來新學年的開學季,日本民間要求盡早放開留學生入境的呼聲不斷增加。據日本文部科學省調查,目前擁有留學日本的臨時居留資格卻無法入境的外國留學生已超過14萬人。

  此外,日本經濟界針對當下實施的入境管理政策也有較大不滿。據日媒近日報道,不少經濟界人士表示,由於技能實習生和商務人士無法入境,已經給業務造成很大損失。

  為防止奧密克戎病毒傳播,日本從2021年11月底開始原則上禁止所有新申請的外國人入境。

(責編:許文金、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