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牌總數創歷史紀錄 日本代表團回國受歡迎

2022年02月23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獎牌總數創歷史紀錄 日本代表團回國受歡迎

  新華社東京2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 楊汀)日本代表團在北京冬奧會上贏得創紀錄的18塊獎牌后,返回東京時受到熱烈歡迎,眾多羽生結弦的粉絲也在機場歡迎他回國。

  日本代表團一行98人是21日晚抵達成田機場的,400多人在機場迎接他們回國。花樣滑冰名將羽生結弦身穿正裝隊服、推著行李車走出機場時,受到了最熱烈的歡迎。

  據日本媒體透露,羽生結弦在自由滑比賽時右腳踝再度受傷,為了參加最后一天的花滑表演,他前一天晚上服用了六粒止疼片。至於下個月在法國舉行的花樣滑冰世界錦標賽,羽生結弦表示先休息一段時間,綜合評估一下傷勢后,再決定是否參加。

  獲得銀牌的日本女子冰壺隊成員戴著獎牌走出機場時,也受到了熱烈歡迎,她們回國的照片登上了多家日本主流媒體的頭版。

  日本共派出了124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創造了日本參加海外冬奧會的人數之最,最后贏得3金6銀9銅,是日本自1928年首次參加冬奧會以來贏得獎牌總數最多的一屆,比2018年平昌冬奧會創造的13塊獎牌紀錄多了5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